现场警示促廉洁 行业自律不掉队

发布时间:2021-05-07 08:22:39   来源:云南省警示教育基地

为强化企业自律,不断提高公司职工遵纪守法和廉洁从业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4月14日,昆明道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组织关键岗位职工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在警示厅,通过“腐败:古今中外政治之癌”“惩贪治腐人心所向”“激浊扬清·云南行动篇”和“作风建设破与立”四大版块,了解了古今中外贪腐案例和近年来查处的具有“云南特点”的典型案件,以及云南修复净化政治生态、惩贪治腐的新成效。通过一个个典型案例的惨痛教训、一组组震惊的数据、一个个真实鲜活的镜头,让公司职工受到警醒。

在崇廉厅,参观了“初心引领未来”“理论指明方向”“榜样激发力量”“使命呼唤担当”和“清风七彩呈现”五个版块,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历届国家领导人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新部署新要求,以及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云岭楷模先进事迹,了解了云南在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云南实践”。通过学习,让公司职工加深了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解,激发职工弘扬榜样力量,学先进、当先进、争先进。

在报告厅,全体职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斩断伸向国有企业的黑手》。

通过现场警示教育“沉浸式”学习,全体职工心灵受到了强烈震撼,思想受到了深刻洗礼,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以案为戒,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党纪国法的学习,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遵纪守法,诚信经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在增强行业自律中为推进“清廉企业”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昆明道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