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 打造廉洁校园

发布时间:2021-04-22 18:03:45   来源:省警示教育基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4月14日,昆明市旅游职业中学党总支全体党员干部走进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基地警示厅、崇廉厅的一个个案例、一个个先进典型、一幕幕镜头,让党员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云南实践”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和切身体会,给人以警示和启迪。

在崇廉厅的“廉”字墙旁,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现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全校教职工中当表率、做示范,带头学党史、讲党史、用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把反面典型案例作为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清醒剂,谨慎用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以先进模范为榜样,汲取奋进的力量。在工作中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打造廉洁校园,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