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23 10:19:43   来源:云南省纪委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2021年3月22日,昆明市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各部门、各派驻(出)机构党员干部共计75人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上了一堂生动直观的警示教育课。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大庆一行认真开展了警示教育。

“智者,以别人惨痛的教训警示自己;愚者,用自己沉重的代价唤醒别人……”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大家先后参观了警示厅、崇廉厅,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基地充分运用声光电等技术,以反面警示与正面引导相结合的方式,以案释纪、以案说法、以案警示,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一行行悔恨的泪水,生动直观地展现了贪污腐败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大家深受教育。

“党员领导干部一旦失了信念、忘了初心、丢了责任,面临的将是万劫不复的深渊,只有守住初心,践行好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才能行稳致远。”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工作人员表示。

“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案例让人触目惊心,党纪国法威严不容侵犯,我们必须要审慎用权,这样权力的双刃剑才不至于伤了自己。”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说。

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坚决树牢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抵御不良风气的侵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昆明市纪委监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