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交通科学研究院公司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01 09:11:48   来源:云南省纪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牢筑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2021年3月31日,云南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组织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院公司科级以上干部共37人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警示教育基地由警示厅、崇廉厅和报告厅三个部分组成。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依次参观了一楼警示厅“腐败:古今中外,政治之癌”“惩贪治腐,人心所向”“激浊扬清•云南行动篇”和“作风建设破与立”四大版块,学习了古今中外及十八大以来的贪腐案例,了解了近年来云南修复净化政治生态、惩贪肃腐新成效及云南作风建设工作情况。展厅运用平面展示和声光电相结合的表现形式,违纪违法者声泪俱下的忏悔画面生动呈现,让大家在接受警示教育中触动思想、触及灵魂,让党员干部更加认识到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规范行为,廉洁从业。

二楼崇廉厅从“廉”字墙开始,以“初心引领未来”“理论指明方向”“榜样激发力量”“使命呼唤担当”“清风七彩呈现”五大版块,展示了杨善洲、高德荣、朱有勇、张桂梅等云岭楷模事迹和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让榜样的力量鼓舞人、感召人、激励人,给人启迪和展望。

最后,全体党员干部在报告厅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斩断伸向国有企业的黑手》。

参观结束后,大家普遍认为这种“沉浸式”的警示教育更为生动、直观,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认识反腐败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切实以案为鉴,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提高自重、自省、自警意识,做到常对照、常反思,警钟长鸣。(云南省交通科学研究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