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责进行时】“八小时外”也不能为所欲为

发布时间:2020-06-24 15:11:46   来源:普洱市纪委监委

“单位纪检部门的同志找我谈话,让我不要再玩鸟,虽然写了保证书,但是我错认为这只是一种娱乐方式,依然放任自己通过斗鸟赌博,违纪又违法。现在,我诚心接受党组织的处分。” 与纪检监察机关工作人员谈完话,宁洱县公安局民警李爱华深深地埋下了头。

经查,2017年11月至2019年3月间,李爱华伙同李某、龙某,以盈利为目的,多次组织、召集各地鸟友以斗鸟的名义赌博,并从中抽头渔利共计人民币6万余元,参赌人数达20人以上,去年10月被宁洱县人民法院以犯赌博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5000元。同年11月,李爱华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执纪者说】

在“八小时外”的私人空间里,党员干部身心放松,思想松懈,加上缺乏监督,成了违规违纪行为的高发时段。党员领导干部在“八小时外”更要提高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净化圈子,慎独慎欲,培养健康积极的生活情趣,避免不良的兴趣爱好将自己一步一步推向违纪违法的境地。(姚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