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责进行时】伸手档卡户 双重处分不轻饶

发布时间:2020-04-04 08:16:39   来源:文山州纪委监委

“是我被私欲蒙蔽了,损害了群众利益,对不起那些信任我的群众,我真诚接受组织处理。”文山市医疗保障局职工梁峻玮在自己的反思材料中这样写道。

经查,2017年至2019年,梁峻玮在文山市德厚镇大龙村委会开展扶贫工作和任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期间,常常以“家里人生病”和“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向其所在的大龙村委会档卡户及村干部8人借款9次,金额达53800元。同时,作为挂包帮责任人,他对自己挂包帮的建档立卡户也没有放过,编造谎言称“可以帮助建盖房屋”“可以办理脱贫入资分红”等事由,骗取档卡户王某某、田某某2人的17000元。直至审查调查组介入后,梁峻玮才陆续将钱归还群众。2020年3月25日,梁俊玮被文山市纪委监委给予开除党籍、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执纪者说】

梁峻玮作为一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本应成为让人民群众放心满意的贴心人,却在群众身上打起了“小算盘”,侵害群众利益,损害了党员干部的形象。驻村扶贫干部是全面脱贫攻坚冲刺的“尖刀”,要时刻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严守纪律规矩,用真情完成帮助群众脱贫致富的工作任务。如果触碰纪律红线,换来的将是党纪法规的严惩。 (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