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责进行时】 活人被“注销” 所长挨“鞭子”

发布时间:2020-03-26 14:16:07   来源:文山州纪委监委

“我因党性不高、责任心不强、职业操守不严,带来恶果,非常后悔,我愿接受组织的处分,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遵规守纪。”富宁县公安局看守所副所长农道荣在接受纪律审查时说道。

经查,农道荣在2012年担任富宁县剥隘镇派出所所长期间,在上级要求换发第二代身份证工作过程中,在未进行核实的情况下,就将未到派出所办理二代身份证的健在人员翟某某的户口办理为死亡注销,造成翟某某的养老保险金从2016年8月至2019年1月停发,金额共计2674元。2019年2月,经翟某某申请才恢复养老保险待遇。2020年2月,农道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政务记大过处分。

【执纪者说】

部分党员干部为了完成工作任务而采取简单粗暴或者“打太极”左躲右闪的方法去应付了事,不但影响了党和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的执行落地,而且严重影响党群干群关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于贯彻落实上级部署打折扣、搞变通,不讲规矩,我行我素、自以为是等违纪违规问题应严惩不贷,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及时通报曝光,以案释纪,以案促改。(熊桂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