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责进行时】为了补助 把父亲办成了“五保户”

发布时间:2020-03-17 10:01:26   来源:文山州纪委监委

“我怀着万分懊悔的心情写下这份检讨书,以此来表示我对自己的错误行为的深刻认识和改正错误的决心。通过街道纪工委的批评教育之后,我认真反思,为自己的行为感到羞辱和愧疚。”文山市卧龙街道大以古社区塘子边居民小组原党支部书记高顺荣在检讨书上这样写道。

经查,高顺荣在担任卧龙街道大以古社区塘子边居民小组党支部书记期间,明知其父亲不符合“五保户”领取条件,却利用职务之便,将其父亲上报为“五保户”。2007年10月至2016年12月,其父亲累计领取民政补助资金1.1118万元。2019年6月,高顺荣被文山市卧龙街道党工委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上缴文山市民政局帐户。

【执纪者说】

高顺荣作为村小组带头人却贪图补助,利用职务之便,把自己的父亲划入“五保户”行列,目无法纪底线、党性原则,像这样的“微腐败”,必须严惩不贷,绝不手软。乡村治理,要选好配强带头人。(王铭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