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开展全省水利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16 08:05:49   来源: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

近日,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举办了全省水利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来自纪检组、省水利厅、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及其直属单位(含公司)共90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培训。

为了做好此次培训,确保培训质量,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多次召开组务会对培训内容、培训方式及人员分工进行了充分的研究和讨论。根据考察和日常情况,特别对师资力量,课程设置做了功课,用心准备质量高、实用强的业务培训。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全省水利系统纪检监察干部政治品格、理论素养和专业化本领,增强全省水利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工作保驾护航作用。

纪检监察组根据当前全省水利系统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现状所需,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合理安排师资力量,做到培训内容丰富,培训方式多样,课程紧凑。培训采取现场授课、分组研讨、课后巩固相结合,互动式教学、案例式讲解相统一,白天统一授课,晚上集中学习研讨。既坚持问题导向,又满足工作需要,既强化理论学习,又注重实践运用,突出理论政策水平、业务技能培训的要求。

培训邀请专家学者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民法典进行了解读,讲解了“如何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进一步夯实全省水利系统纪检监察干部理论基础和提高政治素养。同时安排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纪检组相关干部结合自身工作体会,围绕纪检监察工作,对“线索处置与审查调查工作”主要内容及程序,“如何从谈话技巧中获取证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业务培训,就“如何开展好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深度交流探讨。通过案例讲解与工作经验分享,广大纪检干部熟悉和掌握了纪检监察工作的业务常识、工作流程,进一步解决能力不足、“本领恐慌”,不敢监督、不愿监督、不会监督的问题。

为期三天的培训虽然短暂,但大家都收获满满,全体参训学员带着政治责任学习体悟、带着使命担当研究思考、带着实践问题讨论碰撞,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增强履职能力,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省水利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