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讲纪律守规矩 做合格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2020-06-24 15:19:54   来源:驻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

“1937年,日军侵境,国危家难,生灵涂炭。然而,就在烽火硝烟中,一路辗转到昆明的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却缔造了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的一段传奇。三校联合建立的国立西南联合大学,存在仅八年,学生仅八千余,却在极端困苦的条件下,结茅立舍,精诚团结,弦歌不辍,作育英才,谱写了一首首高扬爱国主义精神、民族精神的抗战精神的时代赞歌!”全体党员认真地听着西南联大博物馆讲解员的介绍。

近日,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与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党支部在西南联大结对开展“讲纪律、守规矩,做合格共产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在参观了西南联大博物馆后,聆听了云南师范大学纪委副书记讲授的题为《讲纪律、守规矩,做合格共产党员》专题党课,并开展了交流讨论。

大家边参观、边交流,座谈交流中一致认为,通过到西南联大学习,对云南的历史、党的历史、国家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西南联大“刚毅坚卓”的校训,师生勠力同心、结茅立舍、教育救国的精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将把西南联大精神赓续下去,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心尽力做好每一件事情。

三个党支部结对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既有利于大家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又便于各支部党员之间的交流认识、工作对接。习近平总书记在年初考察云南时来到西南联大,要求教育要同国家之命运、民族之前途紧密联系起来,要讲好西南联大的故事,高高举起教育救国这面旗帜。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传承好教育救国的精神,传承好民族精神,缅怀历史,以烈士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学习,提高素质,激发工作热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