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强化跟踪问效 确保监察建议书不打折扣

发布时间:2020-06-20 08:14:02   来源: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

“今年5月,省监委给你单位下发了监察建议书,监察建议书指出了我省部分地区(部门)存在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质量不高、依法利用保护管理不到位、自然保护地保护监督不到位等五类20个问题,现在整改情况如何?”这是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干部对省自然资源厅就监察建议书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为使监督执纪工作取得实效,切实维护监察建议的严肃性和权威性,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对监察建议落实情况进行了督促监督检查,要求按照监察建议书由省自然资源厅牵头,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建立健全自然资源利用和环境保护全流程有效衔接等3个制度,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省自然资源厅主要负责人向驻厅纪检监察组分阶段报告监察建议的落实情况,驻厅纪检监察组通过查阅资料、蹲点调研等方式督促检查,指出整改中存在的不足和整改建议,确保充分发挥监察建议的最大效能。

目前,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做出部署,全面启动整改工作,制定了《云南省自然资源厅2019年度部分省管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分工方案》,并经第20次厅党组会研究通过,将各项工作任务压实到各处(室、局),主动协调省审计厅,获取2019年度部分省管领导干部自然资源离任审计发现问题明细清单,详细了解问题情况,准确把握问题整改要求,主动召集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省水利厅等12个厅(局),举行监察建议工作推进会,共同研究各厅(局)承担的整改任务并明确联络员,初步建立整改工作协调机制。

下一步,省自然资源厅将从三个方面进一步抓实监察建议书整改落实工作:一是抓紧汇总整合各厅(局)整改方案,制定出台《2019年度部分省管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措施和时间节点,协调推动审计发现的问题逐步解决;二是将深入研究、厘清思路,逐步建立自然资源利用和环境保护全流程有效衔接等制度;三是将加强协调,定期调度整改工作进度,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陆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