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健全谈话室医疗保障制度 提升执纪审查调查安全

发布时间:2020-06-16 10:26:26   来源: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为进一步提升审查调查安全,有效防范管控化解安全风险,进一步做好谈话对象的健康医疗保障,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组谈话室作用,近日,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关于“走读式”执纪审查调查谈话安全工作要求,结合纪检监察组工作实际,经与驻在部门及相关医疗机构协商一致,专门签订了《医疗保障服务协议》(以下简称《协议》)。

《协议》约定,建立纪检监察组与该医疗机构的医疗保障协作机制,由该医疗机构为纪检监察组谈话对象提供“谈话前的健康检查”“谈话中出现状况时的医疗保障”“急重症患者的转运或救治”“门诊检查治疗绿色通道和医疗保障”等医疗保障服务。《协议》要求,医疗机构在提供服务过程中,应携带必要的药品和医疗器械,须严格挑选职业素质高、业务技能强的医务人员进行医疗保障,同时明确要求医务人员必须严格遵守相关工作纪律,严禁泄露谈话对象信息等注意事项。

《协议》的签订进一步健全了谈话室医疗保障,进一步强化了全组干部安全意识,也进一步消除了执纪审查调查工作中的安全风险隐患,有助于纪检监察组切实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坚决克服侥幸麻痹思想,严守安全工作底线。结合《协议》的签订,纪检监察组进一步剖析当前审查调查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深入梳理谈话场所、环境和安全管理等软硬件方面的漏洞,切实从思想、学习、制度、管理和监督等方面进行了改进。

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赵乐际关于“双安全”的重要指示,学习省纪委监委有关执纪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不断强化安全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把握“没有安全就没有监督检查审查调查”这一主线,增强审查调查安全“生命线”意识,切实将安全工作要求贯穿执纪审查调查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