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发挥好种子学员作用 以能力素质提升促进监督职责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0-06-12 14:09:37   来源: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

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队伍总要求,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认真落实云南省纪委监委以高素质队伍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始终坚持把加强学习、提高干部队伍能力素质作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基础,积极选送年轻干部参加纪检监察业务培训,按照既要当好学员还要当好教员的工作思路,用心培养业务骨干,以学促进,提升干部整体素质。

近日,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围绕“省级纪委监委机关及派驻机构审查调查业务培训班”“全省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暨业务骨干培训班”培训内容开展学习讨论,两名参训学员担当教员,交流培训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传达最新工作要求并做业务知识培训。

“全省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暨业务骨干培训班上,冯志礼书记作了发人奋进的讲话,强调组织识别干部是靠工作DNA,而不是靠脸熟,纪检监察干部要树立‘松柏何须羡桃李’的精神、‘坚定而孤独的战士’的情怀、‘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追求。作为一名新兵,我感受到了来自组织对年轻干部的关怀和期待。通过四天的学习,让我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更全面系统的认识‘’。”

“中央纪委的审查调查业务培训班针对性很强,不是基础知识的培训,而是晋级培训、实战培训。结合诸多案例,从审查调查工作流程入手,针对工作中容易发生的错误及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了细致剖析,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通过培训,让我对证据取得、违纪违法定性等工作有了新的认识。”

围绕两次培训讲授的监督检查、案件管理、审查调查、信访处置、案件审理等业务知识,参训学员进行了细致讲解,结合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工作实际,提出工作思考和意见建议。为坚决防范被“围猎”,防止“灯下黑”,全体干部还就培训中列举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进行了剖析,进一步增进了坚守政治高地、做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纪检监察干部的决心。

“通过今天的学习,深刻感受到解决‘本领恐慌’没有捷径,唯有学习。学习的最大敌人是自我满足,要学有所成,就必须永不自满,只有不断学习才能破解疑惑、辨清是非、坚定信仰。纪检监察工作必须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对干部的素质要求很高,我们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不断充实知识,提升素质。”大家在集中讨论交流发言中纷纷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