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五心”话廉政 筑牢交通“先行”思想防线

发布时间:2020-06-09 15:21:59   来源: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

为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走“心”地开展监督执纪工作,6月5日,省纪委监委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组织省交通运输厅厅机关主要处室的26名职级晋升同志开展了走“心”廉政谈话。

图片1.png

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吕兵与每一位职级晋升的同志开展廉政座谈,要求大家正确认识职级晋升的重要意义,要将职级晋升与“政治思想晋升”“学习晋升”“能力晋升”“行动晋升”“形象晋升”等紧密结合起来。要有一颗“对党的忠诚心”,时刻牢记今年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交通运输事业的嘱托,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永怀一颗红心,把忠诚化作行动,不懈奋斗,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全力以赴当好“先行”。要有一颗“对人民的感恩心”,同志们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党的帮助,离不开人民的支持,离不开我们所处在的新时代,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提高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真正为人民群众党好权、用好权。要求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感党恩、感人民恩。要有一颗“对事业的进取心”,同志们的党性修养、道德水平,不会随着党龄工龄的增长而自然提高,也不会随着职务职级的升迁而自然提高,必须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要按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风操守等方面加强学习,积极进取,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有一颗“对法纪的敬畏心”,要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始终做到秉公用权、不以权谋私,依法用权、不假公济私,廉洁用权、不贪污腐败,做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表率。要有一颗“对名利的平常心”,已取得的成绩,代表的是过去。今后要把视野放远、把胸襟放宽、把境界放高,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不为私心所忧、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

吕兵强调,获得职级晋升的每一位干部要结合当前工作形势和任务,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贯穿交通运输工作全过程,全力以赴当好“先行”;要坚定执行扩大内需战略,千方百计扩大交通有效投资,支撑“六稳”“六保”,积极应对疫情冲击;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锁定扶贫兜底任务,补齐交通发展短板,坚决打赢交通脱贫攻坚战;要持续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交通运输行业中长期供给能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参加廉政谈话的党员干部个个踊跃发言、纷纷表示,此次走“心”的谈话,既有刚性的力度,更有柔性的“温度”,充满了“娘家人”的关怀和激励。今后,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用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实干精神,不负韶华、砥砺奋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同心同德、拼搏进取,坚决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