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聚焦脱贫任务 加强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0-06-08 09:46:17   来源: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近日,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深入到省人大机关挂钩扶贫点昭阳区及青岗岭乡白沙村和沈家沟村开展脱贫工作监督检查,看望驻村扶贫工作队员。

1.jpg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白沙村和沈家沟村,采取“听、看、查、访”等方式,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实地查看项目实施情况、重点查阅台账资料、随机入户访问,全面了解项目建设、资金使用和工作队员工作情况。在检查过程中,看到扶贫工作进展顺利,两个村都能如期实现脱贫出列,检查组一行感到十分高兴,对基层干部的辛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2.jpg

每到一个村,检查组全面了解省人大机关下派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生活、纪律和作风情况,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师红梅对工作队员以扶贫点为家,安心工作岗位,特别是在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积极参加驻点设卡抗疫行动给予高度赞扬,并勉励工作队员: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切实担负好脱贫攻坚的艰巨任务,认真落实好“四不摘”要求;要珍惜好机会,自觉把在基层工作的过程当作锤炼党性的机会,扎实工作,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不辜负机关的重托、不辜负组织的信任;要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把脱贫任务当作政治责任,管理使用好扶贫资金,抓好在建项目的落实;遵守好纪律,安心工作生活,以良好的作风展示好省人大机关扶贫工作队员的形象。

3。.jpg

在入户了解情况时,检查组一行分头随机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家庭成员、居住条件、入学就业、产业发展、收入来源和存在困难问题等真实情况,听取了群众对基层干部特别是对驻村工作队员的看法和评价。在与群众交流时,师红梅鼓励群众:要常怀感恩之心,永远铭记党和政府的关怀。要把国家的帮扶与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相结合,用勤劳的双手去建设美好家园。衷心祝愿大家生活一天比一天好,日子越过越红火。(陈永剑  李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