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广电网络集团有限公司纪委传达学习贯彻全省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05 08:01:09   来源: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近日,云南广电网络集团公司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集团公司监察专员王树顶主持召开集团公司今年第6次纪委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陈豪在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和云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云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以及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会议,大会审议批准了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一府两院”的工作报告;审查批准了各项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关于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明确了目标任务,取得了积极成果,大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集中体现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贯彻落实党中央战略方针政策,体现了云南加快高质量开放创新跨越发展的强烈愿望。

会议要求,集团公司纪委、各分(子)公司纪委,各级纪检监察人员,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实际,抓好省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全省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贯通起来,紧紧围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达产,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情况影响,工作时间已经过半,集团公司纪检监察工作,要紧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的部署安排,扎实抓好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省两会精神。集团公司纪检监察机构要立即行动,认真组织开展省两会精神的传达学习,要主动学、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认清当前形势,坚定工作信心和决心。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定必胜信心,紧扣工作目标,坚决贯彻省纪委省监委的决策部署要求,按照集团公司纪委年初工作部署,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确定时间表、路线图,统筹推进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三是强化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工作落实。要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职能,对标对表集团纪委下发的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任务分解、工作计划等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认真分析研判工作落实情况,切实做好“回头看”查漏补缺工作,破解监督执纪工作难题,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强化完善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做好第二轮巡察反馈工作,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组织启动第三轮巡察,精准实施日常监督检查,严肃查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落实“三转”要求,提高工作效率,提高站位抓监督、突出重点抓监督、精准用力抓监督,提升监督质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