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以“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专题研讨为契机 推动干部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0-06-04 14:06:47   来源: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近期,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分两个阶段,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

大家以“认真查找工作中的形式主义,防止文山会海,改进检查考核方法,提高调研实效,推动干部担当作为,切实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为主题,认真研读《通知》原文,做到学深悟透,推动持续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把为基层减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和各项工作中。

大家一致认为,《通知》紧紧围绕“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要求,用朴素生动的语言,分八个部分对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关心关爱基层干部进一步作出具体部署。《通知》的发出既指出了问题,又指明了方向。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足实际,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力戒形式主义,不仅要查处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更要注重自身建设,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生在身边,有效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主要负责人在发言中强调,以这次专题学习研讨为契机,在2019年“基层减负年”取得实效的基础上,贯彻落实《通知》文件精神,继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为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营造良好的氛围。一是推动广大党员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精神追求。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专题研讨学习、讲党课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持续筑牢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政治根基。二是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抓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些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作风建设的要求上来,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摆在重要位置,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作风保证。三是推动广大党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严字当头,把纪律挺在前面,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坚持思想从严、反腐从严,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于作风建设始终,切实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吴锋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