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机关纪委书记谈脱贫攻坚网络展 为如期实现脱贫攻坚奋斗目标加油鼓劲

发布时间:2020-05-29 12:18:59   来源: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为营造打赢脱贫攻坚战浓厚氛围,近日,由国务院扶贫办策划推出的“脱贫攻坚网络展”正式面向社会公众展出,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通过“线上+线下”认真组织省直各单位机关纪委书记观看了“脱贫攻坚网络展”。

“展览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我看后心情十分激动。脱贫攻坚是我们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脱贫攻坚的生动过程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好的生动写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机关纪委书记,我既对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充满了信心,又感受到了当前决战决胜、全面收官关键阶段的使命责任。我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方针政策,立足本职岗位,围绕基本医疗有保障,持续加强健康扶贫领域监督检查,督促机关各部门担当尽责,以监督实效推进健康扶贫工作落实落细。”省卫生健康委机关纪委书记刘水清在观看了展览后说。

省科技厅机关纪委书记张明说:“看了脱贫攻坚网络展,我的总体感受是‘世界瞩目、举国同心、硕果累累、信心满满’。我觉得,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党委政府凝心聚力,更离不开监督执纪问责、廉洁阳光扶贫的强力保障。省科技厅纪检监察工作要做到:一要切实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二要全面落实‘两个责任’,确保廉洁扶贫,把监督覆盖到脱贫攻坚的各个环节;三要标本兼治,织密扎牢‘制度的笼子’,建立完善监督体系;四要发挥作用,为科技扶贫守好底线,在建强廉洁干部队伍、科技特派员和科技人才,科技服务群众等方面发挥好职能作用,确保扶贫资金使用更精准到位,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为科技扶贫守好底线。”

“脱贫攻坚网络展向社会公众的展出,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增强了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越到紧要关头,我们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念,越要有一鼓作气攻城拔寨的决心。我们广大扶贫干部在这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同步小康的关键时期更要始终坚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立足本职工作,切实担起责任、真抓实干,与贫困地区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奋发进取、埋头苦干,只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咬定目标加油干,就一定能如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省扶贫办机关纪委书记孙小波留言说。

省城乡住房建设厅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姚文锋说:“脱贫攻坚网络展全面回顾和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解决困难群众‘两不愁三保障’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省委下派昭通市镇雄县帮助脱贫攻坚的工作队员们非常激动,身处脱贫攻坚一线,走村串户与农户同吃同住同劳动,亲眼看到新房鳞次栉比,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听到建档立卡贫困户交口称赞党的政策好,我亲身体会到老百姓的幸福感认可度不断提高,油然而生作为共产党员的自豪。”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习主席对脱贫攻坚作出重大决策部署,把农村贫困人口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标志。云南作为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是全国贫困人口和贫困县最多的省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最牵挂的地方。省委省政府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发展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全省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的胜利。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狠抓产业扶贫,为解决贫困地区就业、收入、打造支柱产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省脱贫攻坚做出了重要贡献。”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直属机关纪委书记蒋凯留言说。

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负责人在观看中指出:“脱贫攻坚网络展的展出,为推动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强了信心、鼓舞了干劲,省直机关各单位机关纪委一定要以此次网络展的展出为契机,认真履行好监督职责,督促省直各单位把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抓细抓实,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到哪里,我们的监督检查就到哪里,为圆满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提供坚强保证。”(杨艳  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