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分党组: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9 12:00:37   来源: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blob.png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分党组组织党员集中观看《政治掮客苏洪波》警示片,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选联工委分党组把观看《政治掮客苏洪波》作为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为戒,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选联工委分党组成员罗志明、刘宏斌参加活动。

《政治掮客苏洪波》警示教育片深刻揭露了不法商人苏洪波充当政治掮客,严重污染和破坏云南政治生态的事实。苏洪波利用一些党员干部的私心利欲,刻意营造自己来头大、靠山硬、关系广等身份背景,抓住白恩培、秦光荣的不轨之念、不轨之思,故布迷阵,左右逢源,被白恩培、秦光荣奉为座上宾,竟让云南省一些为了攀高枝、乘风而上的领导干部,以能攀上他为荣,以能进入他的圈子而觉得有面子,进而形成了“上船、搭桥”、各怀鬼胎,各取利益的“怪圈”,对云南政治生态造成了严重破坏。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片既是一次警示教育,又是一堂廉政党课,警示教育片发人深省,引人深思,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守住“底线”,不逾“红线”,自觉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刘昌梅  严世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