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高院纪检监察组:召开汲取孙小果案深刻教训以案促改专题剖析会

发布时间:2020-05-20 14:01:13   来源:驻省高院纪检监察组

5月18日下午,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汲取孙小果案深刻教训以案促改专题剖析会。会议由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军主持。省纪委监委、省委政法委领导到会指导。省高院党组成员、院领导,厅级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审管办主任通报了孙小果案有关情况,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黄为华等7名党组成员,围绕各自分管工作,分别以《在审判工作中如何坚持党的领导》《在刑事审判中如何避免自由裁量权滥用防止错案的发生》《落实审判监督责任,严堵审判环节漏洞》《从孙小果案看审判监督缺失之后果》《坚决惩治司法掮客行为,防止利益输送》《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活动“三个规定”》《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题,作了交流发言。

省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副厅级纪检监察专员李萍要求院党组要注重抓好政治建设,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做好警示教育,做好以案促改;进一步完善制度,堵塞漏洞。

侯建军作了会议小结,要求从更深层次深化对孙小果案沉痛教训的认识;在更高层面推进孙小果案整改工作;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切实提升全省法院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能力水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易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