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楚雄监狱:扣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 拧紧责任“螺丝钉”

发布时间:2020-05-19 08:02:22   来源: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

近日,云南省楚雄监狱召开科级领导干部任前会议,对近期新提拔任用的14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任前集体谈话。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党委副书记、政委出席会议并作工作要求,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作廉政集体谈话,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进行任职集体谈话并主持会议。

楚雄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对新提拔任职干部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重温“一个标准”。要时刻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画出自身政治上合格的“画像”。要时刻牢记信念坚定乃立身之本,为民服务乃为政之道,勤政务实乃履职之要,敢于担当乃成事之基,清正廉洁乃正气之源。二是要把握好“三个关系”。把握好“有为”和“有位”的辩证统一关系,有为才有位,有新的位要有新的为。要把握好权利和责任的关系,职位越高责任越大。要把握好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的关系。中层领导承上启下,对上要服从组织决定,维护班子权威,坚决贯彻执行好组织下达的任务,对下要敢抓敢管,勇于担当作为。三是要树立“四种意识”。一提高,视野要开阔。三是争先意识,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是学习意识,深入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活到老学到老,形成学习常态。二是大局意识,站位要勇争先”精神。四是律己意识,讲政治守规矩守纪律,慎独慎微,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

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对14名干部提出:一是懂得感恩,坚守信仰。要让感恩成为推动自身不断进步的源泉动力,在新的岗位上能干事、干成事、干好事。二是摆正位置,提升修养。要尽快转换角色,认真履行职责,在新的岗位上讲团结、守规矩。要持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修养,从严要求自己,干净干事不出事,健康成长不掉队,不负组织信任。三是老实做人老实做事,处理好做人与做官的关系。做官一时,做人一世,要老实做人,踏实做事,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崇德修身,知行合一。

监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在集体廉政谈话中指出,任前集体廉政谈话,是对领导干部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监督的一项重要内容,目的是让即将走上新岗位的同志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敲响“警示钟”,筑牢“防火墙”,拧紧廉洁“发条”,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把严的标准、严的纪律融入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他要求,要对党绝对忠诚,做讲政治的模范;要勇于担当作为,做本领强的模范;要坚持严于律己,做守纪律的模范;要加强学习,做学习型的模范。

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在集体谈话中提出,要讲政治,对党忠诚,老实本分作表率;要讲奉献,勤奋学习,鞠躬尽瘁作表率;要讲纪律,遵规守纪,廉洁奉公作表率;要思整改,补齐短板,强化弱项作表率,并提出希望和要求:谨记教诲,领会精神,消化吸收;端正态度,摆正位置,勤勉奉献;廉洁自律,平安通途,按期转正。

新提拔的领导干部在表态发言中纷纷表示,通过集体谈话进一步增强了廉洁意识和责任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倍加珍惜组织的培养和信任,依纪依规依法开展工作,为监狱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会后14名科级领导干部签订了《廉洁自律承诺书》。(杨霄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