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参观第五期纪检监察特色文化走廊 涵养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精神品质

发布时间:2020-05-16 08:14:16   来源: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近日,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第五期纪检监察特色文化走廊,并深入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需要什么样的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5ebe01de24806.jpg

“支部全体党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参观活动作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党性教育、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的重要举措来抓落实,同时还强调要紧密结合‘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需要什么样的精神’主题,结合纪检监察岗位,带着思考参观,带着任务学习,推动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支部书记刘云娥在参观前进行动员部署。

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由省纪委监委主办、文山州纪委监委承办的第五期纪检监察特色文化走廊,文化走廊以“固边疆、奔小康、感党恩、促团结”为主题,通过“‘老山精神’代代传、苦干实干加油干、边疆人民心向党、清风护航新征程、三七花开幸福来”5个版块设计展示了文山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各民族团结进步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优美的山水田园风光、发展跨越的时代强音。这次纪检监察特色文化走廊,展出了400多幅作品,100多件实物,展现了文山州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巨大变化。通过参观展览,亲身感悟“五个精神”,倍增了内心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参观结束后,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话心得、谈体会,并结合“纪检监察干部需要什么样的精神、怎样弘扬纪检监察精神”的问题开展研讨交流。

“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参观学习活动,接受了一次廉政文化教育,收获了一颗充实的心,思想得到了洗礼,下步一定要弘扬好“艰苦奋战、无私奉献的‘老山精神’,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西畴精神’,树牢‘把工作交给自己,把自己交给组织’意识,积极进取,奋发有为。”杨晟麟在交流中说。

“作为一名参加过支援老山前线作战的老兵,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老山精神’一直激励着我,转战到纪检监察战线,作为党的纪律部队的一员,我将继续弘扬传承好老山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副组长赵伟说。

支部书记刘云娥强调:“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理想、信念是安身立命的‘压舱石’,忠诚、老实是正身修心的‘大前提’,干净、干事是履职尽责的‘出发点’,担当、负责是检验党性的‘硬标尺’,支部全体党员要聚焦纪检监察主责主业,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辨识度’和贡献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