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翔:拓宽监察法宣传渠道 提高群众知晓率

发布时间:2020-04-25 08:14:57   来源:临沧市纪委监委

“你可以了解一下监察法知识内容,也许会对你有帮助……”临翔区纪检监察干部一边发放宣传单,一边介绍。

为充分让党员干部、人民群众认识学习宣传监察法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监察法的核心要义,能积极参与到反腐败斗争中,临翔区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知监察法于心,守监察法于行”,近日,乡(镇、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面向全区党员干部和群众发放监察法知识宣传单1100余份。

在发放宣传单的同时纪检监察干部对有疑问干部和群众进行耐心的讲解,力求做到发放有学、入心入脑,对于存在廉政高风险的部门,详细进行讲解,为做好廉政风险防控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发放过程中共接受监察法咨询并作出解答120余人次。

据悉,自监察法颁布以来,区纪委监委采取宣讲、印发、张贴宣传单,利用“微信、qq群、展板”等形式组织学习宣传监察法相关知识,全方位、多角度进行宣传。一方面广泛发动干部群众参与到“践行宪法精神,全面贯彻实施监察法”活动中来,另一方面让人民群众认识、了解监察法,提高群众知晓率。

“监察法宣传单图文并茂、画面优美、寓意深刻,文字凝练、内容充实,从什么是监察法、为什么颁布、形成过程、实现了什么目标、由谁来执行等10个方面进行概括,让我们了然于心。”邦东乡邦包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字正祥说道。(张天玲  李朝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