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胜:推进主题教育成果转化 健全制度促进工作规范高效

发布时间:2020-03-27 10:29:11   来源:丽江市纪委监委

“之前工作安排部署下去了,长时间没有反馈,完成得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困难,部室的工作人员没有养成主动汇报的习惯。定期向分管的委领导报告重要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纳入《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中个人报告事项内容后,我可以及时了解分管工作的推进情况,及时解决堵点难点,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工作效率。”近日,永胜县纪委监委《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修订完善后,一名委领导为该制度点赞。

为进一步强化内控管理,规范工作秩序,提高工作效率,该县纪委监委在原有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健全形成《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请销假管理办法》《公务接待管理办法》《财务管理办法》等13项内部管理制度,促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效、规范、有序运作。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们发现很多工作没有规范,工作效率不高,同时又难以管理,本着提升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的原则,在深入调研分析的基础上,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多次交流探讨,最终得以形成完善的13项内部管理制度,下一步这些制度将成为全体干部职工的行为准则。”分管组织人事工作的副书记讲起这次制度的补充完善,认为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执行最严的制度方能做到率先垂范。

“《财务管理办法》及时规范调整后,在经费支出审批这个环节更详细,更直观,更具可操作性,运转显得更加顺畅……《出差下乡管理办法》要求下乡费用一个月报销一次的规定,在很大程度上堵塞了重复报销漏洞,减少了财务人员的工作难度。”财务工作人员对制度完善给予肯定。

“《纪检监察干部家庭走访制度》充分体现了组织和领导关怀,促进了同事之间的相互了解,让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更具凝聚力和归属感。”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纪检监察干部家庭走访制度》让内部管理更有“温度”,把严管厚爱做到了“家”。

“制定制度的最终目的,落脚点还是在执行,2020年,县纪委监委全体干部职工将以更严的工作作风、最强的执行力确保13项内部管理制度落实落细,切实在纪检监察系统内做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物,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高效。”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这样表示。(刘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