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24 08:11:31   来源:丽江市纪委监委

IMG_4138_看图王.png

1月22日,古城区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市委、区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总结回顾区纪委监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区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区纪委监委深入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采取举办读书班、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中自学、学习研讨、成果交流等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提升政治理论素质;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进行深刻剖析;通过座谈交流、随机走访、查阅资料、蹲点谈话、个别访谈、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问题症结,提出解决对策,查找差距、补齐短板,严格检视整治,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高质量完成了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在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上取得了明显成效,达到了主题教育的预期目标。

会议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生课题,常抓不懈,继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在健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坚持制度制定与制度执行并重,加强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制度立得住、落得实、行得远。要在推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主动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紧跟省委和市委、区委的具体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确保主题教育成效成果不过期、不变质。要在转化学习成果上下功夫,持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古城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要在增强思想自觉上下功夫,激发干事创业“源动力”,锻造干事创业“铁肩膀”,强化沟通,涵养干事创业“真情怀”,全力以赴答好对党忠诚的政治卷、以民为本的服务、担当作为的责任、干净干事的廉政,推动古城区纪检监察工作提速、提质、增效,不断实现高质量发展。(潘青松  和淑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