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01-24 08:26:30   来源:迪庆州纪委监委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近日,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委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认真总结主题教育的成效、做法和经验,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向深入,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

会议指出,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委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突出纪检监察工作特色,全面抓实抓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主题教育增强了纪检监察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形成了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强大正能量,责任落实清晰明确,深入聚焦主题主线,检视提高有力有效,整改举措真刀真枪,取得了新的认识,积累了新的经验。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学习中央、省委、州委、市委关于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要求,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续大力营造守初心、担使命的浓厚氛围,使践行初心使命成为纪检监察系统的风尚,奋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总结提炼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使之常态化、规范化、系统化。要始终聚焦主题主线、始终突出以上率下、始终一体谋划推进、始终注重问题导向、始终接受群众评判、始终讲求实效。为该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重提高学习的主动性、科学性、实效性,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抓好整改落实,坚持以上率下、聚焦重点、分类施策抓整改,做到前后衔接、上下贯通、整体推进。要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统筹推进“三不腐”“三项改革”“三转”,继续在推进纪法贯通、法法衔接上持续用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兼顾主题教育后续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年工作,全面提升能力本领、强化自我约束,带头以身作则,从严管好干部,加强对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主题教育情况的督导,着力锻造适应新时代胜任新使命的“纪律部队”。(洛桑卓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