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01-23 10:06:20   来源:德宏州纪委监委

日前,德宏州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杨大庆出席会议并对委机关主题教育进行全面总结。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正式启动以来,全州纪检监察机关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州委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以上率下、扎实推进,迅速掀起大学习、大调研、大检视、大整改的热潮。整个主题教育紧扣主题主线,有力有序推进,取得了6个方面明显成效: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检监察干部理论素养进一步提高;围绕思想政治收洗礼,强化正面引领,纪检监察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围绕干事创业敢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提振;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坚决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纪检监察干部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围绕清正廉洁作表率,加强教育管理监督,纪检监察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进一提高;围绕专项整治抓整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严抓实改,影响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进一步解决。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事关德宏能否顺利实现未来3年发展目标的‘重大项目攻坚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杨大庆要求,全州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州委安排部署上来,以初心使命作为奋斗前行的根本动力,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人民立场、筑牢宗旨意识,提高担当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紧盯专项整治、抓实问题整改,强力正风肃纪、重构政治生态,奋力推动德宏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政治生态高质量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推动德宏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州委第十巡回指导组负责人表示,州纪委监委主题教育工作取得了扎实有效的成绩,理论学习有提升、思想政治和党性作风得到锤炼、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得到了解决、干事创业精气神得到了提振,各项工作达到了预期目标。指导组建议,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持续狠抓整治整改,在提升整改时效上再发力;积极建立整改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敢担当、善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杨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