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22 11:13:51   来源:红河州纪委监委

1月20日,红河州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州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总结回顾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州纪委监委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高站位认识、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精心谋划,认真组织,既做到“不虚”“不空”“不偏”,又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和职责特点,细化开展主题教育的载体和措施,把业务融进去,突出“纪言纪语”,开展了一场具有纪检监察机关鲜明“辨识度”的主题教育,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扎实成效。

会议要求,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扎扎实实抓好主题教育期间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以实际行动答好坚守初心使命的永恒课题。要推动理论武装再深化,紧密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重点学习,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把学习成果转化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整改落实再细化,发扬钉钉子精神,逐条逐项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定责任主体,紧盯问题,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放过,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大成果。要建章立制再优化,着力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制度建设,健全查找问题的长效机制,强化制度执行,切实推动党的建设与纪检监察业务深度融合,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在纪检监察机关落实落地。要高质量发展再强化,盯紧干部的作风问题,运用好“正风肃纪、塑型铸魂、打造铁军”专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州纪检监察系统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成果,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牢记初心使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牢记党的宗旨,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奋力推动红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戴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