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山: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8 08:14:42   来源:怒江州纪委监委

近日,贡山县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州委、县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总结主题教育取得的经验和成效,并对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机关全面对标对表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部署,在县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和职责特点,丰富开展主题教育的载体,细化措施,把业务工作融合进去,突出“纪言纪语”,切实提高了贡山纪检监察机关工作的辨识度和贡献率。围绕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重大工作开展监督执纪,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聚焦主题主线、严把12字总要求,紧盯5个具体目标、坚持4个贯穿始终,推动主题教育高效有序开展,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会议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用力,建立健全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要强化理论武装不懈怠,一丝不苟反复学、一以贯之跟进学、一片赤诚贯通学,推动学习伟大思想走深、走心、走实,真刀真枪抓整改、严督严查强整改、建章立制促整改,确保问题整改落实有力、有序、有效。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在守初心中增定力,在担使命中破难题,在找差距中明方向,在抓落实中见实效。要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时刻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进典型“人民楷模”高得荣“对照”,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将沉淀的精神力量融入思想、融入灵魂,以知信行合一的实际行动促进贡山经济社会发展沿着正确方向开拓前进,通过把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贡山“两次回信、一次接见”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待,进一步增强打赢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强化“怒江缺条件,但不缺精神、不缺斗志”的脱贫攻坚精神和“苦干实干亲自干”的脱贫攻坚作风,立志争当有情怀有血性有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陈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