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01-18 08:11:47   来源:曲靖市纪委监委

DSC_8560_副本.jpg

1月16日,曲靖市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对市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对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市纪委监委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细化开展主题教育的载体和措施,把纪检监察业务工作充分融合进去,突出“纪言纪语”,努力体现纪检监察机关鲜明的辨识度,真学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和政治上受到了深刻洗礼;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相结合;突出问题导向,解决了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着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扎实成效。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悟主题教育重要启示,切实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始终强化理论武装这一必修课,真学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始终秉持立行立改的态度,以钉钉子的精神持之以恒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要始终以久久为功的精气神,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要始终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要始终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以长效机制纯洁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以实际行动答好坚守初心使命的永恒课题,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提速、提质、增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反腐业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担当初心使命,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对市纪委监委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市纪委监委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活动成果提出了具体要求。(雷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