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8 08:10:32   来源:迪庆州纪委监委

1月16日,迪庆州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和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总结了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主要成效,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了安排部署。州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按照中央、省委和州委的统一部署,在州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帮助下,州纪委监委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具体目标要求,坚持严实作风,突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把切实解决问题、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为目标,紧紧抓住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教育重点,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科学谋划、周密安排,聚焦目标要求、狠抓重点措施,谋实事、出实招、做实功,做到在学习教育中提升境界,在党性锻炼中坚定信仰,在强化斗争中凝聚力量,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和劲头,持续深入抓好学习教育,采取纪委常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按照中央、省委和州委统一部署,紧紧围绕确定的整改任务、整改时限、整改责任,确保每一项整改措施全部整改到位。要持续抓好专项整治,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和纪检监察机关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同步推进,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正“四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落实好上级党委主题教育总结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持续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深化主题教育“回头看”,切实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

州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在会上指出,州纪委监委主题教育开展工作启动迅速、部署到位、措施扎实、推进有力、亮点突出,取得了明显的成效,达到了主题教育预期目标。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持续抓好思想理论武装,对标对表抓好整改落实和认真贯彻好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州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切实抓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杨映松  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