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0-01-11 08:11:21   来源:楚雄州纪委监委

1月8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楚雄州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网络认真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原文,并纷纷发表热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一个永恒的课题,必须抓常抓长。”姚安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吴亚雷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敢于正视问题、克服缺点,勇于刮骨疗毒、去腐生肌。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主责主业,牢记使命担当,坚决铲除一切损害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的因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深刻总结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对持续推动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牟定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田波表示,我们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自觉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始终,聚焦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赶考”的心态,将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过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党永葆先进性、纯洁性,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根基,也是每一名共产党员永恒的人生指引。”南华县委巡察办主任周敏渊说,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摆在首位,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执纪执法水平,勇于担当作为,以正风反腐的实际成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元谋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文建辉说,“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上发挥着重要而独特的作用,我们要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把主题教育总结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持续抓好理论武装、推进整改落实、搞好制度建设结合起来,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宣传干部,我将牢记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增强‘脚力’、开阔‘眼力’、练就‘笔力’、统筹‘脑力’,增强专业能力、专业精神、专业本领,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履职尽责的不竭动力,传播好廉洁能量,讲好大姚正风反腐故事。”大姚县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彭天珍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每个党员都要在思想政治上不断进行检视、剖析、反思,不断去杂质、除病毒、防污染。彰显了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坚定决心,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细落小。”武定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冯江说。

“初心不会自然保质保鲜,稍不注意就可能蒙尘褪色,久不滋养就会干涸枯萎,很容易走着走着就忘记了为什么要出发、要到哪里去,很容走散了、走丢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次心灵的洗涤、肌体的清洗,再一次唤醒党旗下庄重的誓言。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将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秉承新时代的浪潮,一路前行,让初心与使命落地生根,做好纪检监察事业的‘追梦人’。”永仁县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普晓芹说。(徐燕梅  普晓芹  张朝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