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01-04 08:03:28   来源: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微信图片_20191231113517.jpg

2019年12月31日上午,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对主题教育进行总结,并对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作出部署。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邵备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州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领导和州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指导下,州纪委监委既严格把规定动作落实到位,又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和职责特点,着力抓实组织领导、抓深学习教育、抓准调查研究、抓严检视问题、抓实整改落实等五个关键环节,做到“不虚”“不空”“不偏”,统筹推进、有机融合。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在思想和政治上受到深刻洗礼,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锤炼了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和党性作风,树牢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促进了党风政风和政治生态持续好转,着力推动全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提炼经验成效,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在纪检监察机关全面深入加强党的建设进程中继续坚持、不断完善。必须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必须注重与纪检监察工作及职责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必须坚持自我革命精神;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要求,主题教育有时限,但“守初心、担使命”永远在路上。要抓好问题整改,把主题教育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扎实有力持续推进。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深入抓好整改落实,把整改落实同推进当前纪检监察工作、履行党章宪法赋予的职责、做好“以案促改”、肃清流毒影响工作结合起来,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坚持严管厚爱,不护短、不遮丑,打铁必须自身硬,努力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岩温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