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川:用心用力抓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0-01-03 12:37:29   来源:德宏州纪委监委

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陇川县纪委监委迅速启动,精密部署,抽调工作人员派出10个巡回指导组,在要求全县各单位对照方案开展自检自查的基础上,以推动工作为要务、以群众利益为导向、以党的建设为根本,对全县各单位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指导,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对策措施。

营造良好环境,为干部“提神提气”。该县采取“能者上、庸者下”的考评机制,注重在基层一线考察识别干部,运用年度考核和干部日常表现,坚决调整了一批工作激情消退、干劲不足、发挥作用不明显的科级领导干部,始终坚持正向激励,引导带动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奋发进取。

聚焦热点堵点,为群众排忧排难。继续强调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抓早抓小抓日常;开展突出以改进调查研究、精简文件会议、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为重点的基层减负专项整治工作,排查到位,清理到位。

护好群众利益,强履职追责追问。紧盯扶贫领域、民声民生、涉黑涉恶、巡视巡察反馈整改等问题,建立“挂账”清单,动态跟踪监管,同时落实“一案三查”制度,严肃查处漠然处之、听之任之等领导干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严重缺失行为。

深挖作风顽疾,严督查立行立改。开展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自检自查活动,并顺利通过州级抽查,全县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2019年以来,全县开展作风纪律明察暗访18次,督查发现问题27个,发现问题线索1个,通报5人,问责4人,政务处分1人,提醒谈话1人,切实对存在“庸懒、不作为、机关病、节日病”等问题的干部形成了有力震慑。

在下步工作中,专项整治组将不歇气、再发力,按照十个专项实施方案要求,思想再统一、措施再硬化,坚持刀刃向内、举一反三,真刀真枪地解决实际问题。(刘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