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投资集团: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9 08:18:14   来源:滇中新区

为全面贯彻从严治党相关要求,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抓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贯彻,按照滇中新区的工作安排,近日,昆明空港投资集团纪委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讲活动。

会议围绕《条例》的修订背景、修订意义、修订内容等方面对新修订的《条例》作了深刻解读,并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典型案例,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整治作风顽疾、干扰、妨碍巡视巡察工作等五个项目的案例精选说明,深入浅出,进一步总结实践经验,凝练纪律规定,扎紧制度篱笆,促使广大党员明规矩、存戒惧。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条例》的重大意义,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的形式固定下来,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牢牢把握《条例》修订后的几大重点,详细把握和理解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几个方面的规范要求。结合新条例指出的典型违纪行为,就纪委通报的相关典型案例进行集体学习,以此引起大家的高度重视,并引以为鉴。集团公司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学习情况,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广大领导干部、党员同志要不断增强纪律观念,改进工作作风,以更加进取、负责的精神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牢牢把握《条例》的各项工作要求,咬定目标,毫不松懈,齐心协力、克难攻坚,齐抓共管合力学习新条例;要进一步改进工作措施和工作作风,紧盯项目资金、重点环节和关键领域,开展常态化的监督检查,对于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及时纠察整改;强化措施,把握方法,严格按照条例的新部署新要求,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使党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刘建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