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阳区: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讲

发布时间:2019-02-20 08:05:36   来源:保山市纪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切实增强全区党员干部对党纪法规的敬畏意识,增强行动自觉,坚守纪律底线,近日,隆阳区纪委监委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宣讲活动。

此次专题宣讲,由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带队分别到各乡镇(街道)进行宣讲,各派驻(出)机构负责到监督联系单位开展宣讲,达到全面覆盖。宣讲内容紧扣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要求,主要从新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修订的主要内容、新旧条例对照、如何加强学习贯彻新《条例》等方面深入开展宣讲。在宣讲的过程中,运用了大量生动详实的典型案例做“活教材”,逐项对照分析解说,针对性强,通俗易懂,以案明纪,警醒广大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通过此次宣讲,为营造良好的隆阳政治生态环境提供了保障。同时,绝大多数党员干部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明白了哪些事情能做、哪些事情不能做,进一步增强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目前,宣讲工作还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将于2月25日前完成。(杨桥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