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坪:《条例》宣讲进农村 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

发布时间:2019-02-19 08:12:18   来源:怒江州纪委

近日,按照省、州纪委监委的工作安排和部署,兰坪县纪委监委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作为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好,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迅速掀起组织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的热潮。

县纪委监委结合全县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工作,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深入金顶镇箐门村党总支开展题为“学条例  守纪律  讲规矩  做一名合格的农村党员”的讲座,紧紧围绕《条例》本次条例修订情况、修订的重要意义,解读条例修订变化情况,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条例》等五个方面内容进行系统阐述和全面讲解。

讲座重点阐述了《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突出监督执纪的“靶心”,解读《条例》中修改的对党员违法犯罪行为作出的处分规定,释放了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讲座结合近年来该县农村党员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当前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以及纪委信访受理范围做了深入浅出、生动鲜活的宣讲,让箐门村党总支70多名党员对新修订的《条例》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李全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