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持续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19-02-12 08:05:22   来源:临沧市纪委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行为规范和指引,在座的各位不但是学习者,更应是宣传者和落实者......”近日,在云县《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讲报告会开班仪式上,县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说道。

为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牢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和内涵,该县组织党员干部参加《条例》宣讲报告会。会上,宣讲者从《条例》的制定和修改历程、修订的必要性、主要特点和内容以及其中关于管党治党突出问题、监督执纪的“靶心”等内容进行了系统的宣讲。并对违反新《条例》的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和解读,确保参会人员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新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

与此同时,为确保达到学习贯彻全覆盖、无死角的宣讲效果,该县12个乡镇纪委负责辖区内《条例》宣讲、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联系部门宣讲工作。此外,县纪委监委组成《条例》宣讲团深入到学校、企业等进行宣讲,确保宣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截至目前,共举办《条例》宣讲会36场次,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达3000余人。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督促各级各部门把持续学习《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并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章、党规相结合,以集中研学、分层议学、对比学习等形式,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部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徐守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