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上下联动 不留空白 扎实开展《条例》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06 08:30:07   来源:文山州纪委

州纪委宣讲团成员到文山市宣讲.jpg

州纪委宣讲团成员到文山市宣讲

“冰冷的高墙、坚硬的铁窗、声泪俱下的忏悔……”文山州监委委员侯兴荣在丘北县“普者黑大讲堂”报告会上,用一件件身边的事例,以讲故事、分析案例、观看PPT、现场互动等方式,让聆听者切身感受到视觉和听觉上的冲击,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了更深层次的领悟,让宣讲活动“活”了起来。

丘北宣讲.jpg

县级宣讲

部门宣讲.jpg

部门宣讲

连日来,该州各地相继成立了由州、县(市)纪委监委领导、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宣讲团,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深入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农村、非公有制经济、新社会组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讲,真正做到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空白,在全州上下掀起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热潮。

驻州政府办纪检组开展《宣讲》 (6).jpg

驻州政府办纪检组开展《条例》宣讲

州纪委宣讲团成员先后奔赴广南、丘北、马关等县开展《条例》宣讲,州县(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纪检机构负责人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分别组织被监督部门对《条例》开展宣讲活动。宣讲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把《条例》修订的意义、特点和主要内容与近年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典型案例结合起来,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对《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用一起起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堂内涵丰富、发人深省、催人警醒的廉政教育课。同时,该州还充分发挥文山新闻网、各单位门户网站、官方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灵活多样、受众广泛的优势,将新修订的《条例》内容在各宣传媒体平台上即时推送,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解读条例内容,做到全网跟进。并结合脱贫攻坚、巡察检查等工作,进村入户用群众能接受、听得懂的家乡话、方言话开展宣讲,真正把《条例》传递到田间地头,让边疆民族地区党员、群众听得懂、记得住、传得开。

乡镇宣讲.jpg

乡镇宣讲

“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摆在突出位置,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该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强调,要在对《条例》的持续宣讲中,让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把党的纪律和规矩刻印在心、落实于行。

街道宣讲.jpg

街道宣讲

据悉,截至2019年1月底,文山州纪委宣讲团成员深入各县市开展宣讲8场次2500余人;州纪委各派驻机构共开展宣讲25场次3200余人;各县市共组建120余个宣讲团,深入到100余个乡镇(街道)、380多个部门(单位)共开展360场次3.5万余人次。(刘洪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