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举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2-01 08:09:46   来源:丽江市纪委

TXR04379_看图王.png

1月31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丽江市宣讲报告会举行,省纪委宣讲团成员、省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监督室负责人专题宣讲《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宣讲报告会以视频形式举行,设丽江市主会场和5个县区分会场,全市10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宣讲报告会。

宣讲报告紧密联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全面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及历史沿革,深刻阐明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核心要义,以及贯彻《条例》的基本要求和基本遵循,并结合大量省内鲜活、典型的案例深入分析解读了“六大纪律”,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条理清晰、重点突出,既有理论的阐述,又有案例的分析,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让与会人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纪律教育和系统的理论熏陶。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按照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的部署要求,增强学习贯彻《条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加强对学习贯彻《条例》的监督检查,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宣讲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学习贯彻《条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抓好学习贯彻,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压实“两个责任”,着力推动管党治党不断走向严紧硬。要坚持严管厚爱,最大限度保护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各县区、各部门要迅速组织学习讨论,专题研究部署,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把学习宣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舒英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