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集中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19-02-01 08:01:39   来源:玉溪市纪委

1月30日,玉溪市纪委监委举行2019年第一次专题学习培训,邀请省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副主任解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提升案件质量的专题培训,拉开了市纪委监委2019年干部培训的序幕。

0130培训网站.jpg

培训中,省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副主任通过“从总体上把握,突出‘三性’;从内容上把握,突出‘四化’;从自律上把握,突出‘五管’”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修订后《条例》的内涵和精神。结合自己案件审理工作实际,通过大量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讲解了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的体会,对如何提高案件审理水平提出了要求。

“新修订的《条例》,我们已经学过很多次,每次都有新的感受,新的收获。通过老师的细致解读,我对纪律处分条例的精神实质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培训结束后,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说道。

“通过今天的讲解,我对案件审理工作中碰到的难点有了清晰的认识,给我以后的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指导。”一名审理干部表示深受启发。

参加培训的干部纷纷表示,此次授课中,老师通过“学习心得+工作经验”的授课方式,给大家上了一堂很有启发意义的课,增强了纪律底线意识,理清了新修订的《条例》以及监察体制改革以来相关法律法规实际运用中的相关要点,并将好好体会、认真思考,把所学知识用于工作实践中。

“《条例》是我们党管党治党宝贵经验的制度化与法治化的重要成果,是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内记于心,外践于行的纪律底线,它所蕴含的精神实质,需要思索再思索,领会再领会,把纪律挺在前的思想意识要牢牢刻印在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灵魂上。”市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

此次培训在市纪委监委设主会场,各县区设视频分会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培训。(殷伟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