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省纪委监委抽查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和纪律处分条例情况

发布时间:2019-01-30 08:22:38   来源:西双版纳州纪委

“学习好、宣传好、执行好监察法,是各级纪委监委的重要任务,是对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职、干净担当、做好工作的必然要求。监察法颁布后,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在3.28专案中坚持以案促学,做到了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把学习贯彻监察法作为一次实战锻炼,成效显著。”在座谈会上,州监察委委员、第二纪检监察审查室主任说道。

I8.jpg

1月28日,省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组对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情况进行重点抽查。

监督检查紧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协同各级党委(党组)抓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学习宣传教育和贯彻实施工作,以及配合组织好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认真检查配合组织部门和党校(行政学校)搞好学习培训,配合宣传部门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工作。检查是否认真传达部署、组织学习,是否有明确具体的要求和举措,是否严格按照监察法、《条例》的相关要求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

本次抽查组釆取听、查、看、访、考等方式进行,对西双版纳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同时,还延伸到景洪市进行督查检查。

抽查过程中,监督检查组组织州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各派驻(出)机构和州管企事业单位纪委6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监察法和《条例》知识测试。

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把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和《条例》作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利器,州纪委监委把学习监察法和《条例》纳入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重要内容,进行专门学习研讨,强化与干部教育部门协作,把监察法和《条例》纳入各级党校和干部培训课程,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党纪国法的宣传教育。将有关知识纳入新任职领导干部任职前廉政法规知识测试范围,进一步树牢党员干部法纪意识和规矩意识,教育引导全州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自觉遵纪守法、履职尽责、廉洁作为。积极运用“一网一端一微”全媒体平台,多维度、全方位宣传监察法和《条例》,确保监察法和《条例》学习贯彻入脑入心。(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