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贡:组织观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讲座视频

发布时间:2019-01-30 08:20:46   来源:怒江州纪委

近日,进一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条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牢把握《条例》的内涵和精神实质,福贡县组织出席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的委员、列席人员以及特邀列席人员观看了云南省纪委宣传部部长曹渭海对《条例》的专题讲授

讲座紧密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实践,用详实的数据和典型案例,结合怒江州的实际对监察体制改革和监察法颁布的情况、《条例》修订的背景、目的、意义、总体考虑及主要内容作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鲜明的理论指导性和实践操作性。

新修订的《条例》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又一制度利器。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行为规范和工作指引,对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形成用制度规范从政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对于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树牢“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管党治党水平和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对《条例》内容有了进一步深入了解,对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于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严守党的政治规矩有了新的体会,将把《条例》作为行动指南,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严于律己,清廉履职。(徐进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