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山:印发通知 确保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9-01-27 08:11:49   来源:怒江州纪委

近日,贡山县纪委为切实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贯彻,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牢牢把握《条例》的内涵和精神实质,及时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观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讲座的通知》,在制度上保证全县党员干部、农村党员学习《条例》的覆盖。

明确学习宣传《条例》的重大意义。《通知》指出,新修订的《条例》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行为规范和行动指引,对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形成用制度规范从政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具有重要的促进作为;对于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管党治党水平和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学习不留空白。《通知》要求,县级党的组织(部门)、5个乡(镇)、26个村委会(居委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坚决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认真抓好组织内党员学习观看专题讲座,使党的纪律刻印在每名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心上,真正把党章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挺起来、立起来,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据悉,贡山县纪委将在组织全县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进行学习观看专题讲座后,对专题讲座光碟进行拷贝,督促县级党的组织(部门)、5个乡(镇)及下设26个村委会(居委会)认真抓好组织内全体党员对《条例》的学习宣传,并及时报送文字、图片等相关学习材料,确保学习宣讲活动取得实效。(廖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