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谷:集中宣讲《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19-01-21 08:22:49   来源:普洱市纪委

近日,景谷县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讲大会,邀请市级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老师为该县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掀起全县党员干部学习《条例》热潮。

(600X400)认真听讲_副本.jpg

宣讲从《条例》修订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新修订《条例》主要内容和特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授,结合近年来查处的违反党的“六大纪律”典型案例,对《条例》新增内容和修订部分进行了逐条辅导解读。

自新修订的《条例》印发以来,该县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多形式、多举措、持续抓好宣传学习工作。县委领导班子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要位置,带头学习、逢会必讲,确保宣传学习工作层层压实和全覆盖;县内主要媒体、宣传平台及时刊登转载《条例》宣传学习的相关资讯和解读,为学习交流提供方便快捷的渠道;纪委、组织、宣传多个部门协调联动,利用党校课堂、新时代讲习所、主题党日活动和法制宣传月(周)等多个平台多种形式开展《条例》宣传,积极营造学习宣传氛围。

下一步,全县将结合实际,组建自己的宣讲团队面向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开展“送教上门”、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开展知识测试及发挥纪委专责监督作用,及时对学习宣传情况进行跟踪问效,确保宣传学习工作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空白,切实推动全县党员干部对《条例》及党内法规真学真信真懂真用。(李雨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