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区:纪委书记讲《条例》 以上率下促学习

发布时间:2019-01-19 08:03:59   来源:昆明市纪委

“去外地出公差结束后,在当地顺便游玩不用公款消费算不算违纪?”“上下级同事之间,婚丧嫁娶随礼金的行为算不算违纪?”“新修订的党纪处分条例共142条,与原条例相比,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了2条。”为增强党员领导干部严格遵纪守法、坚持廉洁操守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近日,西山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走进区卫生计生局机关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为主题,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逐条进行讲解,并现场对大家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给区卫计系统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自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颁布实施以来,西山区纪委监委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铁的信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的重要论述,与学习党章党规、宪法和监察法结合起来。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抓手,并成立以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为主讲的宣讲团,在全区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使《条例》在党员领导干部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铁的纪律不折不扣推动《条例》落地生根。

“书记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和个人学习体会,对《条例》修订的背景、原则、内容以及亮点,深入浅出地作了阐述和解读。以案释纪,务实易懂,使我们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了解掌握了《条例》精神,加深了对《条例》内容的体会和理解,受益匪浅。今后我们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做到懂纪法、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记清《条例》的负面清单,坚决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西山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说道。(王银行  鄢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