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茅区: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1-17 08:15:04   来源:普洱市纪委

近日,思茅区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讲报告会,市级宣讲团深入解读《条例》内涵和精神。

宣讲报告以“学习新条例展现新作为,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主题,从《条例》的发展历程、主要特点、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辅导宣讲,并就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提出建议。

021A0656.jpg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条例》把“两个维护”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彰显了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条例》,带头遵守《条例》,带头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纪律红线。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条例》的过程作为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意识的过程,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学习贯彻《条例》情况的监督检查,区委巡察机构要将条例执行情况纳入巡察的内容,不折不扣推动《条例》落地生根。

“身为乡镇纪委书记,我要时刻以党章要求自己,以党纪处分条例规范和约束自己,不断增强组织纪律观念,自觉做到遵守党的纪律不动摇,执行党的纪律不走样。”思茅镇纪委书记谈了学习后的感受。

“报告深入浅出、严谨生动,对我们深刻理解和把握《条例》内涵要义有极大的启发。”龙潭乡纪委书记表示,“回去以后我们将把《条例》再宣传再学习,引导各村、中心站所和各党员干部用《条例》约束自己的行为。”(柴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