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市委宣讲团到市纪委监委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28 08:09:33   来源:丽江市纪委监委

IMG_3991_看图王.png

12月27日,丽江市委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到市纪委监委,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作专场宣讲。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教授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线,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主题和文本的逻辑框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认真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内涵界定、实践成效和显著优势;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战略安排;如何落实好《决定》精神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进行了详细解读。

“宣讲主题鲜明、阐释深刻,加深了我们对全会精神的学习领悟和理解把握。要深化思想认识,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要以‘纪法贯通、法法衔接’为重点推进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见到实效。”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的作用;准确把握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与时俱进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纪检监察各项制度创新。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部署转化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治理实践,为巩固和发展丽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力量。(舒英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