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线上+线下”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9-12-26 11:19:57   来源:迪庆州纪委监委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以来,德钦县纪委监委紧密结合实际,准确把握纪检监察机关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的丰富内涵,狠抓目标任务落实,全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德钦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落地生根。

“线上+线下”,营造学习氛围。精心挑选公报、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作的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打印纸质册等方式发送到纪检监察干部手中,方便纪检监察干部有的放矢开展学习。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利用县纪委监委“梅里清廉”微信公众号及时转载转播中央、省、州主要媒体关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报道,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强力营造德钦县纪检监察机关学习全会精神的浓烈氛围。

“专题+主题”,做到学深悟透。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原文传达《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省、州、县相关会议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纳入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组织县纪委班子成员围绕主题,结合工作交流发言,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

“理论+实践”,推动精神落地。坚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对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主题教育进行“回头看”,认真查摆问题和短板,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目前,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在主题教育中共查摆问题34个,完成整改20个。(斯那初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