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冲: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19 10:25:23   来源:保山市纪委监委

日前,腾冲市纪委监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分别围绕研讨交流主题,结合各自的工作职责讲学习心得、谈认识体会、提落实思路,进一步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领悟、融会贯通,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坚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成效。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一年多来党和国家工作,科学分析了国内外形势的发展变化,深刻阐述了推进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和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常委班子要率先垂范,带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不竭动力,转化为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实际行动。

会议要求,该市当前正处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立足职责定位,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着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进一步促进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健全纪检监察法规制度体系,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职、强化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贯穿明年纪检监察工作的主线。我们要把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同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同完成今年任务、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地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说道。(李婷婷  周新华)